Wednesday 4 April 2012

《黑暗中的唤醒》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    《黑暗中的唤醒》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          唏嘘的哭声,紊乱了阒寂之夜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 泪缓缓地,泫泫而落下。
            只遗留了一张苍穹的脸孔 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从遐久的回忆中苏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恚!恚意的痛楚又再涌现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恐怵与栖惶表情。
            依然能从时间的罅隙中,
            荦荦地清晰可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一度,我只活在怛伤与伶俜的世界里。
            曾经,我想效颦他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离开人世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黑暗中,我懔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倏然间我乜起眼瞅见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家人噙着泪,为我汩汩而落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觉悟了,只有爱惜自己的生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才能穿凿黑暗。

            冁然间,几只鹧鸪颉颃地翱翔在穹空中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它们拍打着翅膀。
            落拓地簌簌而下地羽毛。
            熹微地阳光从的山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緩緩升起,笼罩大地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           阵阵的早晨之风,
            吹拂着我的头发。
            敞开了我的心门:
            让我从侘傺中
            勇敢坚强地站来。
  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