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7 October 2013

生活考试

生活考试
步出考场,深吸一口气。当氧气充斥脑袋后,再缓缓地吐出。考场外的喧闹声,很吵杂。此刻,我的心情很平静、舒畅。

每每在考试前夕,自己总是埋头苦读。压力,压得我好累、好苦。经过一番努力与坚持,拿着考卷。仔细阅读问题,再把所学、所知注入在空白的答案纸上。一段辛勤努力的收获,就这样付出在一堆堆密密麻麻的字里行间。
    
    考场里的气氛,有着紧张、不安。在作答考卷的我们,个个表情不一。有些人下笔如有神,有些人却紧皱眉头。在不同情绪的氛围里,我喜欢在作答的当儿休息一会儿。静静凝望四周,再继续埋头苦做。从小到大,历经各种大大小小的考试。考试,已变成了生活中的家常便饭。家中的书,堆积如山。学过的知识,排山倒海。当我静下心来,考试的习惯使我喜欢在阅读的当儿,画下重点。然后,死记、硬背。
    
    渐渐地,我开始忘了读书的乐趣。常听人说:读书,不是死背里头的知识。是要去活用、启发。当知识灌入了我们生活当中,我们才是真正领悟、明白其中的道理。如果不实际应用,所学到的知识将逐渐从我们的记忆里被遗忘。。这样的生活不踏实。充满着危机四伏。
    
    来到世上,我们一直在学习。在学习中成长。知识与成长中的微妙关系,很奇特。渐近渐远中,带着一种蜜糖的滋味。甜入心底时,我们的嘴角会微微扬起。学习中的我们,成长中的我们。在学习中,我们明白、领悟;在成长中,我们成熟、长

知识与生活是一条紧锁的链子,密不可分。。在生活的平衡点上,站稳步伐。扎进脚跟,努力向前。在考试中,我们也努力奋斗。力求佳绩。考试,成为我人生中的一部分。在考试的当儿,学会冷静分析;生活像考试,考验着我们应对的态度。

我虽不喜欢考试。考试却教会我如何看待生活。生活像考试,很艰辛。但充实我们的人生。生活与考试,不外乎你是否及格与否。而在于你如何去打造你自己梦寐以求的完美生活。我不擅长应付考试,也不是个能轻易掌握生活的新新人类。唯有学习、提升,才能让我在生活考试中获得佳绩。

发表于星洲日报   星云   7.10.2013
        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